人說山藥好,山藥妙,山藥好的呱呱叫!

是的~的確這是個好食材,不但煮湯口感佳,生食也是挺有一番風味。

不過,你會買嗎?

 

恰逢新北市的三寶活動,前往府中站趕上了第一天活動的收攤.....

買了一條山藥,本來也是買不下手,但想了想,好久沒吃到山藥湯,買吧!

102100501 

↑  一斤180元,結帳去零頭算140,但還是貴的咧!    回家秤秤,465g....被家人笑稱是潘仔!

 

除了回家立馬煮了一鍋山藥排骨湯,還要跟大家分享一下....山藥怎麼挑

以後,就別跟我一樣,買這麼貴的經驗吶!

102100502  

1.外皮:芽越少越好

2.形狀:直挺

3.手感:乾燥、有重量

 

被笑後,自己還發現買到鬚多,這是....

誰叫我平時就只會吃,菜價跟我很不熟的嘛 (攤手)

挑選的重點,好好記下來,買一次學一次乖呀~~~

 

不如繼續來喝自己煮的湯,安慰一下....胃&心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006:老媽的炫耀文

你看,我買這條 (很明顯比我昨天這條山藥大多)

一斤80元。

 

ㄜ....有種背上插刀....

好啦好啦  我知道我買貴被坑了啦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山藥 府中站 山藥排骨湯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