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否有使用購(環)物(保)袋呢?

你的購物袋材質是哪種呢?紙、塑膠、尼龍....?

你的購物袋價格又平均是多少呢?

53518723_10157152398404241_3556624037989842944_o  

通常大多數人會說,買的100元以上、買東西送的、不知道耶家裡的...XD

今天就讓不點教你,不用再買、不用被送、不用不知來源的好方法!

 

最重要是,這招還可以,免針線縫來著呀!

 

由於,過年前在家中大掃除時發現舊衣(不是我的)

看似是要被汰換的樣子,於是將它搶救回來

想想它應有餘生價值--就是舊衣變裝成購物袋!

 

看過不少youtube影片

印象中好像不是特別難

那麼就開始試剪、試編、試用囉~

 

真的只要 “剪”

引用連結圖,來源:網路新聞圖

上衣圓領至袖子接線距離,約莫1/2處剪開

目的是讓購物袋的開口處大些,才好拿取及放置物品呀!

 

再來還是 “剪”

引用連結圖,來源:網路新聞圖

第二刀則剪開衣服的二隻袖子

順著原有的縫線內處剪開,當二隻袖子都取下後

衣服則呈現類吊嘎丫的樣貌囉!

 

第三刀,再次的勇敢 “剪”

引用連結圖,來源:網路新聞圖

把衣服整件裡外翻轉,將裡面的呈現在外

接著可憑感覺將衣服的下擺處,剪出一條條的樣貌

 

第四刀?喂~不用動刀了啦!

接著就只有動手,動巧手綁綁綁~

引用連結圖,來源:網路新聞圖

將剪開成條裝衣擺的布料,依個人習慣可由左至右 or 由右至左的操作

建議將布條們綁又密又緊,避免後續裝重物或細物時

發生物品落跑事件喔!

 

綁的順序:

第一輪:上下二條自己互綁

第二輪:上下綁完的,與相鄰的布再進行相綁

如果覺得一層不夠密,那就再加碼一輪即可

 

流蘇布料皆綁完後,即可翻回正面

then...開始試用啦!

 

至於不點的維尼...

因為衣服是長擺的,當時下手剪時也沒把下擺布料剪長些 

所以...

嗯...好像有點特大號的袋子

嗯...如果在大陸背著它...

嗯...習大大可能會禁止...

 

哈哈哈,因為裝了東西後,變超大隻的維尼熊!

 

零針線之舊衣變購(環)物(保)袋

嘿嘿嘿...惜物愛物嘛!

我在台灣,我自由我驕傲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是不點,我是城市背包客

我愛台灣,我愛動手DIY

咱們下回見~~

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
    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