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門通常只靠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自己,到了遙遠的南部,又該如何呢? 那就來體驗~~搭屏客吧!

IMG_3985-s  

▲ 看起來~~~還挺新潮的呀!不像噗友說...很可怕 XD

 

出發前,曾向住在高屏的人打聽屏東客運總站位置

有人說,火車站出來很好找,在火車站的斜左前方

很大方向,但到底在哪兒丫?

想像,是像板橋總站一樣是長條式月台,但屏東火車站外現場卻沒看到?

還好,南部的台灣人真是熱情,火車站前的小黃先生主動詢問:找什麼,要去哪裡?

原來,是要出了火車站>過了馬路向左走>直走往小七的附近找>就看到屏客總站!

IMG_3981-s  

▲ 抱著好奇之心上路,看到這幕,此時~~~你一定也是想:很好找的理由應該是...總站很大,很好認!

 

噗友:你要搭屏客喔?除了唸書時搭過就再也沒搭了,屏客很可怕耶!

一直記得噗友分享的心情,一路上很忐忑不安,也不知會不會搭錯車什麼的...

但其實,第一眼的總站,很乾淨呀~~畢竟一般去搭統聯、葛瑪蘭都是小小間的

再來才想到,令我覺得可怕的是....這些車班表吧!

IMG_3986-s  

▲God!這車班看板也太密密麻麻了!這麼高,字這麼小,都可以順便來個視力檢查了嘛! XD

   或許,可怕的點就是.....因為車次是看時刻,一個小時一班可能還是幸運,總之時候未後就是請等等

   所以....人們~不如就來補眠吧!

 

因提早到了車站,所以向窗口直接購票,haha...因為窗口買有找零

IMG_3982-s  

▲ 不像台北市區公車用1.2.3段收票,屏東客運是依哩程計費;嗯~~從總站至三地門鄉公所,一趟不便宜耶

 

難得到屏東客運總站,來看看司機與總站的互動~~原來是這樣喔!

IMG_3989-s  

▲ 每位司機到站報到時,似乎都得做酒測檢查,因司機們很認真執行,連一旁的阿嬤也好奇看得出神了呢!

 

等了一會兒,總算車來,上車囉~~

因本人是總站搭至末站,有明顯感受到上上下下的人潮

今天這趟車,白天,應有1/3坐滿,但不像北部那麼多人,永遠會是滿的

人陸續下車後,又回至一片安寧

最後,連坐在身旁的阿嬤對我說著:我下車後,妳就包車了! (阿嬤很可愛吧~~的確是事實)

IMG_3994-s  

▲ 新型的屏東客運是遊覽車式耶!這趟78元,也值得了啦~~

    畢竟搭的人不算多,要能支付各種款項,還要能舒適,相對票價就要使用者付費囉

 

上述提到購票,若來不及於窗口買,其實似乎也可有其它方式呢!

IMG_3995-s  

▲ 唷~原來,悠遊卡、一卡通、ETC、台灣通,都可以嗶嗶上車耶!(那以後不用擔心沒零錢...XD)

    咦?啥!嗶嗶的人是有優惠票價...(想想本人的悠遊卡從台北出發時,似乎只剩十來元,以為用不到就收起來了)

 

搭屏東客運的人潮真的不一定,當地人會告訴你:很難等、只有老人跟學生

以上似乎都有證實,因為看時刻表搭車,乘客幾乎是老人,因為恰逢暑假沒有學生

尤其還記得噗友說可怕一詞,白天不覺得,夜晚嘛....就來瞧瞧

IMG_3922-s  

▲ 嗯~車內好有燈光秀的fu...連台北市公車都沒有 XD

 

接著看到這個,我真的忍不住想說~~~哇!這是南部的公車?

IMG_3921-s  

▲ 帥呆了~~居然有超大台的電視耶!這在北部某些三重客運(306)才看過的,南部居然有...

    超先進的啦!看到民視新聞報著北投,我想家嗎?嗯...略略,但才出發剛開始2.3天耶!

 

屏東客運,新型車,遊覽車型搭起來真的頗舒服

但,換個角度思考後,也有點小小傷感

因為,路上聽老人家聊天,說著

這不好爬上車&下車啦! (好奇:原來,遊覽車型的樓梯間隔較高

所以,阿公阿嬤幾乎都只願意坐前二排 (咦?我也是挑這二排,那我也加入老人群?

他們是搭乘的大宗,卻無法依他們打造合適的交通工具

雖目前仍有舊款的車,但數量應會相繼減少吧!

新車型對外來客的我是種舒適,但,其實,對日常生活中的他們是不便利的....(二難呀)

 

票價、人潮、班次數量,是相互影響的

屏東客運的未來?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....

IMG_3978-s  

▲ 若能增班,當地人感受到搭客運的便利性&舒適性,或許~~~將來就不同囉!

    (可惜的是....聽說,事實是在減班....@@)

 

屏東客運體驗,其實還有段小插曲:

潮州總站:潮州至萬金沒車了~~妳要用轉車喔!

潮州人員:搭到鄉公所,改搭那個xxxx...xxxx(sorry,因為真的想不起是什麼)

司機大哥:他講錯了,妳要搭至媽祖廟再換車!(咦?要相信誰?媽祖廟就媽祖廟吧...)

 

***媽祖廟****

IMG_3925-s  

當地人:妳要去萬金?車不好等啦!阿姨沒騙妳

當地人:搭計乘車比較快

站在陌生的地方, 等著被稱之難等的屏東客運

其實,有那麼一點點擔心,卻又有那麼一點點有趣了~~

 

因為,還好,搭火車的時刻提前,比原訂早到了潮州

在潮州沒有搭至原計畫的屏東客運班次 (聽聞是本人查錯資料?已顧不了那麼多)

而變成,在人生地不熟的媽祖廟對面,進入陌生的轉車之旅

 

人生,旅行,插曲~~

 

↓↓↓↓↓看更多9天環島旅程故事↓↓↓↓↓

【交通】

環在交通-溪頭線 | 環在交通-台東海岸線 | 環在交通-TR Pass | 環在交通-火車快飛 |

  

【吃住】

食在當地-吉拿富

 

還有....很多故事,寫不完呀~~給我時間寫

待續...

 

2018年12月更新:

哇~屏東也有轉運站了耶!

看到新聞說今日啟用,也太巧了

去年的今天,剛好是第二趟環島的啟程呢!

就來看看~~這5客運、50條路線的屏東轉運站吧!

可惜今年底沒安排南下,不然就親自去紀錄這新的一刻...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是不點,我是城市背包客

我愛台灣,我愛大自然

一個人的旅行

咱們下回見~~

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
    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