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記得去年草嶺古道第5回,來了一小段的桃源谷插曲,當時說著明年去對岸島

是的,實現夢想的一刻,我來~~~了!我真的要出發了~~~!等等我搭個船先呀!

192101-b

說到搭船,大家的第一句幾乎都是~~會暈嗎?接下來會聽到,去龜山島是惡夢 (驚)

不禁想起了當年的 小琉球回程 呀...浪,浪,浪...

究竟這趟的龜旅,會如何呢?帶著驚恐又好奇的心情...出發吧!

  

嘴裡都說著,那~就朝偉大的航道前進吧!

喂~ 結果天氣不好,飄小雨,令我們出發時心情都沈了一下

 

雖然心情受天氣影響有點小灰灰, 但是好奇心不會減少的啦~

上船不久就開始遊走觀望,哈哈,賞船先嗎?

IMG_1895-b  

畢竟一趟聽說將近30min才會到達,那麼,萬一想小解或是~~想抓兔子時....

好啦好啦~~抓兔子就去船邊不佔位,哈哈!

至少先看看便所在何方,稍做了解也無妨嘛!萬一真需要時,卡位也才知方位咩!

(靠近船尾耶...那如果萬一真是浪大,在便所不就也很搖? 咦?)

 

看來船隻很大,可以載最大容量人數多少呢?

希望是艘夠大夠平穩夠勇的啦!

IMG_1900-b  

嗯~乘客94人,船員5人,這是宏棋號來著

好像是還夠安全的喔?

 

丫別嚇自己~~如果對搭船有恐懼的人,還是建議多看看風景呀!XD

船家出發還算是準時,差不多9點到,就正式開船囉~~

看看左邊

IMG_1897-b  

出發,看看烏石港的這頭,才知道原來也是有著風力發電機組耶

話說~又是看到一堆消波塊,可惜了這片景呀!

為這片海洋生態小小嘆息了... 

 

再看看右邊~~

190501-b  

哎唷~這一看不得了,今日這趟浪有點大耶!

哈哈,我心驚驚!根本就不敢去船頭久站了!

我就是不敢搭海盗船呀~~

 

這浪況在加上時間漫漫長,還是決定不待在室內而出來站在二側,吹吹海風降低暈船的可能性

結果...........

IMG_1899-b  

男人呀~走到哪兒都抽菸! 真的很不建議這行為耶!

因為,搭船有些人就怕暈,再來個菸味不就更可怕了! (想像搭taxi,什麼味都有時...)

加上,海風吹呀吹,站在下風處的我們,同樣搭船為什麼得吸他們的二手煙,是吧?

話說~~是很想問他們,結果煙蒂怎麼處理? (希望不會是...直接丟到大海裡)

 

所以鼓起勇氣前往,說已受到二手煙影響,有人會暈船

若你們也遇到這樣的情況,是可以跟對方說明一下喔!

哈哈哈~~說完後就跑去另一側,躲二手煙啦!

 

由於中途的景就是一直遠眺龜,以及望浪,不時關心一下大家還好嗎?

就快速略.....XDDDD  

但,這時,有位爸爸展開無厘頭的對話

S__277053490-b  

樂爸:子綺,如果這時翻船,你要怎麼辦? (對著樂樂說)

不點:你不要嚇她啦!

樂樂:安靜無語的看著風景 (該不會是害怕吧?)

樂爸:就跳下海呀

不點:啥?亂教喔!你一直嚇她耶

樂爸:妳有穿救生衣沒關係,會浮起來

樂爸:這船應該有救生艇,會有人救妳...

樂樂:依舊安靜ing...

為什麼樂樂都不接話呀?

其實我都快接不下去了!是當成這是鐵達尼號了嗎? (哈哈哈~樂爸,有年紀了喔)

 

直到看到這幕,似乎不少人的心裡開心了一下,快到了嗎?快到了嗎?

IMG_1910-b  

 

嘿嘿~~看看時間,似乎也出海一陣子了說

的確是一趟需要30min耶!

IMG_1913-b  

但~~話說怎麼還這麼遠?陸地在哪?我們現在又要去哪?os如雨後春筍般的長出呀!

丫....原來,我們是要先去賞鯨啦! (買了三合一,卻傻傻搞不清哪個先,XD)

 

就這樣,我們一直與龜龜遠目相望,搭船時間超過心裡預期...直到小豚兒們出現的那一刻才有了不同!

哈哈哈~~風景依舊就不多說,買了三合一的賞鯨+繞島+登島,看樣子是先去前二項,

在這浪來浪去情況下,究竟我們有人開暈了嗎?

 

出發前在車上

小朵:會吐嗎?

ㄟ~小朵講了我們內心怕怕的事,於是笑說著,如果怕就看著小朵的笑容呀!

朵媽:前提是她要笑的出來...

結果...來~爸爸哄

IMG_1908-b

出發約莫10min,5歲的小朵再也笑不出來了...她首先發難呀!

小朋友在車上的童言童語,一語快成真,還好最後睡了...(什麼?過了鯨豚才醒?)

 

那~~那大人們還好嗎?

來回程二趟,是否都有順利挺過呢?

0501-2

上午搭9:00船出發精神好,但回程這~是好好睡聶的意思嗎?

哈哈~~說真的,如果不是因為怕室內會暈,我應該也是補眠族吧!

話說~~回程真有這麼好睡?

 

嗯...首先,透中倒的(台)

IMG_2115-b

離開的時間約莫正中午12:30,等船來花了至少30min...XDDD 

等到花兒也謝了~~喂!是陽光也出來了啦!

 

不知是否潮汐不同向及陽光露臉的關係

回程,居然感覺很平順

是說,船頭!

IMG_2122-b

丫母~~我出運呀!

我真的站上了船頭甲板~~~

 

不相信嗎?

坐給你看,嗯哼~

IMG_2134-b

來到船頭不要客氣,跟周遭的大家一樣,不顧形象的坐下去就對了~~

話說這樣的褲管,是不是很融入了! (明明就是去程時,不知在哪小弄濕才捲起來XD)

 

連天空都藍了,亮了,船也快了!

IMG_2138-b  

 

是不是~~~

連我都敢站到船頭,可想而知,這浪‧這船‧這搖籃

一定是可以好好的進入夢鄉嘛!

 

就這樣的來回二趟,本人都沒有坐進室內,也沒有補眠

在衝浪街睡了一晚,卻一度都是淺眠的情況,還感受到早上5點有地震

自己沒有暈船倒也是挺謝謝老天爺。哈哈哈!

 

看得出,我其實一整晚睡不好嗎?

S__27705357-b

但~話說,怎麼,下了船

卻感覺地在飄?

咦?我不是下船了嗎?

 

如果,你也想來趟龜山島吐不停體驗 (喂~哪有)

就立馬上網申請登島+找船家吧!

或是先找船家,請他們代為申請也可喔!

 

申請: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 

船家:行程組合&費用,參考表

 

因我們是住衝浪街,委託老闆代辦,所以沒自己比較船家

不過,船家都是固定的,就~~應該差在解說員吧?

(原來~我們搭的宏棋號94人,算大的耶,怪不得本人感覺有穩些,嘿嘿!) 

 

如果,你只有一人,不用擔心喔!

整班的不可漏勾一人

同船去,同船回

外加有解說員

龜山島,遠在天邊,行動出發就會近在眼前呀~

 

登船地點:一律於宜蘭烏石港

船班時刻:上午9:00~下午5:00

開放月份:每年3~11月

 

只要,你不怕暈!不怕水!

克服恐懼,出發上船就對了!

 

IMG_1894  

對了~記得搭船時,要穿上救生衣唷!

就在室內,自己穿,也有小朋友尺寸der~

雖然穿了會熱,但畢竟出門play,安全為上呀! 

 

↓↓↓龜旅更多故事↓↓↓

賞鯨賞豚人傻傻 | 繞繞島看真面目 | 賞龜取景聽傳說1 | 賞龜取景聽傳說2 | 賞龜取景聽傳說3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是不點,我是城市背包客

我愛台灣,我愛大自然

一個人的旅行

咱們下回見~~

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
    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