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山尋寶,尋什麼寶,找尋一種單純的文化&創作吧!上哪?公館~寶藏巖 go!

IMG_4249-s  

 

入山三回,這次又為何前來?

IMG_4241-s  

↑ 是的,因為來體驗眷村的街坊情嘛! 結果太晚來...都收攤了....(攤手)

 

就算收攤也不打緊,晚來才能看到這幕呀~~

IMG_4242-s  

↑ 是不是不~~再怎樣也要體驗,坐板凳養蚊子,拿食物配大營幕! 正在播逗陣ㄟ,來擠一下囉!

 

若不是因為3年前的這部電影「麵引子」,我可能不會有機會入山尋寶呢!

那時上去二回,發現都市裡的一處安寧,當下心情變好好,好開心

現今,或許,是有辦活動的關係,人變超級多,整體空間環境也變了....

問:喜歡哪時期的呢?

答:或許,還是曾經那份寧靜好吧!那份嘻鬧聲可以留在下方的公館就好嗎?

 

提起電影,就去造訪我最愛的麵引子場景吧!

IMG_4255-s  

↑ 或許是因為家裡沒有這種傳統的灶,每每來就愛站在這兒呆上一會兒

  腦海裡就浮出電影海報那幕....做饅頭ing

 

老麵和著新麵糰做出來的饅頭才好吃,正如電影裡演著...團圓...

望著窗外,是否能望見對岸的家人?  再度陷入電影氛圍呀!

IMG_4252-s  

 

如今,場景已沒有山東饅頭招牌

但,我想那種燈光情境,那份老兵情誼感會留下的

哪怕人事已非,世界依舊很美好的~~

IMG_4253-s  

↑ 窗外的河堤也挺不錯,還有造景呢!Taipei~~回到現實了

 

的確當時是為了拜訪電影場景,卻意外的喜歡上那兒的氛圍 (雖然這趟前去時有點傻眼)

有山有河,忍不住想唱~~~我家門前有小河,後面有座山

IMG_4258-s  

↑ 多層次的山景,不必遠行,開扇窗或是踏出門就見著了~

 

不僅是山多層次,這裡的房子也很有味道,傳統的味道

IMG_4268-s  

↑ 誰家的燈亮了? 又是為誰點燈了呢? 若是替夜歸家人留一盞燈,是否感到溫馨呢?

 

三年沒來,連郵局都來了呀!也很有山中味喔

IMG_4270-s  

↑ 想來張名信片,寄回去給當年的我們,寄得到嗎?

 

聊了這麼多山中味,其實這裡的寶不只這些,還有創作呀!

一片天空,一塊空地,都會是藝術家的作品

IMG_4267-s  

↑ 這作品...記得是...丫!我也忘了耶....  好啦!看的出是房子,是未完成的房子....

 

現今這裡已多元,有著新與舊的穿插

如果你也喜歡老房子,巷弄彎曲空間感

這裡值得前去走走,讓自己稍稍的遠離都市塵囂,來點文藝氣息吧!

 

怎麼入山呢?現在超好找的唷~

捷運:公館站 2號出口

出口右轉直行,會見到指標寫著"寶藏巖"

是的,順著小吃街右走至底,再左轉走至底,再右轉上山

過了停車場就是囉!

 

哈~是不是很昏,很像鄉村報路...就是哪兒呀~右轉再左轉再右轉

不怕不怕,現在指標很大,很好找滴!

假日,就出發尋寶吧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是不點,我是城市背包客

喜歡小創作,喜歡老東西

咱們下回見~

arrow
arrow

    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