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在台灣的大都市道路上,最常見的不是便利商店,就是手搖茶店呀!

或許就是因為太常見太密集,所以現在的小學生也太常喝手搖茶

然而對於小學生哪會克制糖攝取量,於是...

IMG_6631-s

不點特調就登上課堂了!這次可是有任務的,就讓【蜂蜜檸檬山粉圓】做誘因吧!

 

先說說這不點特調【蜂蜜檸檬山粉圓】要擔什麼任務

由於已來到學期末,眼看明後天就是學生的期末考

但偏偏今天上午是小六的畢業典禮,而小五在校生得列席去歡送

所以在大考前的今天,小五生們可說是沒什麼功課來著呀!

 

就在相繼繳交功課之時,不停有學生來上演這戲碼

生:老師~今天可以打球嗎?

師:不行,明天要期末考了,今天教室裡不打球

生:老師~可以去體育館嗎?

師:剛說了,明天要期末考...

repet~~ repet~~ 

 

基於明天就要期末考,再怎樣也不能放學生去玩呀!

雖說為師懂他們想去放電放風(瘋),但師並不想被人說真是欠揍XD

所以前一晚上網找了一些數學題,來做做考前的腦力激盪及複習吧!

 

然而要這些小五生們甘願加入這場測驗

就得釋出些什麼來吸睛,來引誘呀!

 

登登登~~登登登~~

所以任務就是,只要做測驗對題滿8題以上者,就能均分了這罐!

IMG_6630-s

為了這些課後班學生,為師我可是上午11點多出門

就把這罐用毛巾給包好好,避免罐中的冰塊禁不起酷熱而加速融化呀!

 

這罐不點特調的【蜂蜜檸檬山粉圓】一上桌

果不其然的把散落在教室各角落的學生們,引回自己的座位且半自動的拿出紙筆 

hen 好~hen 好~hen 好~

至於數學複習的過程嘛....就不在這篇做討論啦~

 

究竟測後有多少人能達標喝這罐呢?

嘿嘿...雖說跟預期的有點落差

但這些號稱不是很好帶的學生,卻在此時,呈現乖巧的一面....

 

師:去拿自己的杯子 or 碗 or 容器

生:有檸檬耶 我要我要 (遞碗)

生:老師,我要排候補

生:老師,我也想喝

生:老師,他們分剩可以給我嗎?

師:哎唷,符合資格能喝只有這些呀!還有多~那你們去拿杯子

師:請照自己錯題少者,依序排隊呀 (平常哪喊得動他們排隊XD)

生:錯X題...錯Y題...(不害羞的說著,這時居然有人說,我只對4題 @@)

 

就在一陣人擠人(誤),是一陣意外的乖巧之下

這罐特調的【蜂蜜檸檬山粉圓】就讓學生們給均分done!(沒爭吵?沒分你我?WOW~)

IMG_6629-s

但小插曲來了~~

生:老師,我要檸檬,給我檸檬

師:有這麼愛?

師:你們不知檸檬現在貴嗎?

師:這檸檬一顆就要10元吶!(os:來上課的路上,衝進唯一的水果行,師累的咧~)

生:無感...只有一人回著,一顆10元好像真有點貴耶!

師:os:沒白疼你了!XD

 

喳喳喳的寫下那麼長的文

其實是不點自己也有點驚到

沒想到這罐特調,還真的成功做了誘因呀!

 

就來瞧瞧這特調加了什麼魔法吧!

【蜂蜜檸檬山粉圓】

1.山粉圓:適量 (家中現成就抓一把囉)

2.蜂蜜:適量 (有多挖了幾匙,只是冰塊下去又淡了XD)

3.檸檬:切片少許

 

step1:將山粉圓倒入清水中,放上火爐上加熱

step2:待山粉圓水煮滾,看到山粉圓不再是扁扁種子樣即關火

step3:蜂蜜加入山粉圓水中,甜度依個人喜好調整囉!

step4:可電扇自然吹涼再飲用,或,立馬加入大量冰塊做手搖茶XD

 

高中同學笑不點傻,帶課後班的薪資並不多

還自己煮山粉圓飲料請學生,還自己找題目考學生

值得嗎?

 

嗯~其實當他們平常亂起來時,真的還挺頭疼的

但~如果當你們看到這些學生,為了嚐一口喝的

能變成自動自發的樣貌,真的就是...哭笑不得呀

只能說,另類的值得囉~

 

一罐特調,一份心意

希望不點的飲品,能默默啟發某些學生呀!

當然也分享給喜愛手搖茶的你!

 

try it!

自己特調,健康且不馬上胖 

 

2019年補充:

嗯~其實帶課後班之外,有時也接代課

另外也抽空跟孩子們分享海洋相關知識

不僅是校內課堂、校外講座,也有大人場次講座

希讓學生們了解海洋面臨的問題喔

也歡迎邀約講課耶

留言或是email都可唷!

FB_IMG_1561428109219

FB_IMG_1561428134141

FB_IMG_1561428028168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是不點,我是城市背包客

愛動手料理,DIY

咱們下回見~~~

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
    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